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总理宣布大选初步日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8日13:41
  新华网圣多明各3月17日电(记者胡加齐)海地总理贝勒里夫17日在多米尼加首都圣多明各宣布,海地考虑在今年11月至明年2月间举行议会和总统选举。

  贝勒里夫当天在此间举行的国际援助海地重建大会预备会议结束后透露,他已收到美洲国家组织秘书处和海地选举委员会的相关报告。他说,这两个机构将选举日期初步定在今年11月或12月,但很有可能推迟到明年1月或2月。

  海地原计划今年2月28日举行议会选举,并在11月举行总统大选。今年1月大地震发生后,议会选举被取消,总统大选遥遥无期。不过,灾后重建约需要10年时间,而现总统任期到明年2月就将结束,考虑到重建的需要,议会和总统选举迫在眉睫。

  当地时间今年1月12日,海地发生里氏7.3级地震。海地政府3月16日在圣多明各公布的一份地震损失评估报告说,官方最新统计的地震死亡人数为22.26万人,另有869人失踪。

  报告显示,在这次大地震中,海地有约32万人受伤,150万人受灾。地震造成的经济损失约为77.5亿美元,其中基础设施损失约为5.2亿美元。报告说,海地政府估计恢复灾区重建至少需要115亿美元。

  这份评估报告是海地政府在联合国、欧盟、世界银行和美洲开发银行等国际机构和组织的支持下完成的。

  本月16日和17日,国际援助海地重建大会预备会议在圣多明各召开,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际机构和组织的代表与会,重点讨论海地灾后重建问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