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护士帮患者梳头洗脸受质疑 七成网友认为难执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8日16:31
  昨日本报关于护士护理新规的报道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护士应不应该对患者进行生活上的照料?”成为大伙热议的话题。

  护士们每天都在护士站和病房之间来回奔走,在得知这个新政后,她们都很疑惑:活多,工资少,如今还要增加工作量?

  对此,福建某网站针对本报报道特意做了一个调查,截至昨晚6时,调查显示,72%的网友并不看好这项政策。

  护士工资低于护工

  “我一个月的工资才2000元左右。”一位在省属某医院工作了25年的护士说,护士做的事情多,但是报酬却偏低,就这样的工资在他们科室里算是偏高的了。

  对于新政中提到,护士要帮患者洗脸梳头,以现有的人力明显忙不过来。这让护士们很担忧,“如果增加人员,是不是意味着我们的工资还得再低?”

  “一级护理一天收费是10元,这就是护理工作微薄的创收。”这位护士介绍说,目前一级护理中,除了常规的治疗护理外,护士要给患者做口腔护理、皮肤护理等。遇到重症患者,一个小时看一次,还得做各种管道护理,帮助病人吸痰等。

  而根据新规,今后护士在提供一级护理时,还得为病人梳头洗脸、足部清洁,需要时还要进行失禁护理,协助患者更衣,指/趾甲护理等。

  “护工一天的工资都达100元。”不少护士对此很纳闷,有专业知识,做的事情多,工资反而不如护工的高。

  调查:仅28%网友表示支持

  此次调查中,网友们对新政并不看好,只有28%的网友支持新政,36%的网友表示反对,36%的网友认为该规定难执行。

  “现在的护士工作量已经是超强负荷,这些工作的价值如何体现?苦、脏、累的活不被重视,收入还低。”网友执铎表示,梳头洗脸也是护理的范畴。但如果把这些工作留给现在的护士去做,要增加人员。

  “这个通知要求护士帮病人梳头洗脸,那护工干什么,这不是抢饭碗?”网友豆芽菜儿对新规表示质疑。

  “目前护士的态度已经很差,还要她梳头洗脸,会不会下手很重?”蓝白海豚担心的是护士的态度。

  一些网友表示,既然新政难以实施,还不如开设护工培训班,提供护工的专业水平更显得合理。

  不过,也有网友对新政表示期待,网友微风YY表示,在国外病人住在医院里就是得到全方位的照顾。(东南快报陈懿萍谢丹李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