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荷兰郁金香新品种以俄罗斯第一夫人名字命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8日17:48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总统夫人斯韦特兰娜·梅德韦杰娃17日在荷兰著名的花卉公园“库肯霍夫”为第61届国际花卉展(Keukenhof2010)揭幕。此次展览以俄罗斯为主题,名为“来自俄罗斯的爱”。开园仪式上宣布,荷兰花卉栽培家以俄罗斯第一夫人命名新的郁金香品种,称其为“斯韦特兰娜·梅德韦杰娃”。

  梅德韦杰娃应荷兰王储威廉·亚历山大的夫人--王储妃马克西玛的邀请参加了这个世界上最大的花卉展。

  在主展馆举行的盛大仪式上,梅德韦杰娃象征性的从镀金浇花桶向白色郁金香淋上水,并宣布花卉展开幕。她就“库肯霍夫”此次的花卉展以俄罗斯为主题向荷兰方面表示感谢。“您安排这样的活动,预示着2013年将在荷兰举办"俄罗斯年",在俄罗斯举办"荷兰年"。”梅德韦杰娃指出。

  仪式上宣布,荷兰花卉栽培家以俄罗斯总统夫人命名新的郁金香品种。“斯韦特兰娜·梅德韦杰娃”品种是生长在高茎上的白色郁金香,拥有色泽鲜艳的绿叶,是育种家为此次活动特地繁殖的。

  梅德韦杰娃说:“非常感谢,我被这个具有象征意义的礼物、被这些美丽的花朵感动了。”

  她进一步指出:“这些郁金香是我们友谊的象征,我们之间的友谊将不断得到巩固与发展。并且我坚信,我们的关系将和该品种的郁金香一样透明纯粹。”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