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8.8级地震 > 智利地震最新消息

智利地震暂未波及义乌出口 货物浑水摸鱼被查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8日17:51
  中新网义乌3月18日电(见习记者朱丽珍通讯员王超)里氏8.8级的地震,牵动着与智利有十多个小时时差的浙江义乌。记者了解到,作为义乌出口拉丁美洲地区的第三大贸易国,智利地震的“蝴蝶效应”暂时未波及义乌对外出口。而大地震后,义乌海关首例贸易国别为智利的知识产权案件被查获。

  据悉,从2006年10月1日起,中国与智利签署了以拉美国家为伙伴的第一个自由贸易协定。中国与智利自由贸易协定的货物贸易关税进程启动后,占两国税目总数97%的产品在十年内分阶段降为零关税。当年开始,凭借义乌检验检疫局签发的中智优惠证书(简称FORMF),义乌市场出口智利的上千种单品凭证书可享受零关税政策。

  如今,智利已成为继巴西、巴拿马之后,义乌出口拉丁美洲地区的第三大贸易国。据义乌海关统计,义乌海关每年对智利出口均有30%左右的增长,2009年对智利的出口达7320万美元。即使是一场突如其然的大地震,也未让义乌市场患上“感冒”。

  “三月份本来就不是南美洲市场的旺季,我们的货年前就发过去了,暂时没什么影响。”在义乌国际商贸城经营眼镜的一商铺户主表示,此次智利地震发生的地理范围有限,就算有影响也不会持久。“只要震后能尽快恢复,对义乌出口的影响就不会很大,暂时还是没受到波及。”

  而来自义乌海关的数据显示,震后20天内,从义乌海关申报出口至智利的小商品出口量已达72个标箱,海关也加大了对出口智利货物的关注度。

  近日通过风险布控,在对一票以“旅游购物商品”方式申报出口至智利的货物中,义乌海关发现4860把标有“CENTRIXX”商标的雨伞,涉嫌侵权。“由于货主不能提供该批货物使用上述商标的合法证明,我们已进一步与相关商标权利人取得联系。若权利人确认该批货物侵犯其在海关总署备案的"CENTRIXX"商标专用权,我们将依法扣留该批侵权货物。”义乌海关工作人员介绍,这起案件为智利发生大地震后,义乌海关首例贸易国别为智利的知识产权案件。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