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希望俄美签署削减战略武器新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8日21:22
  中新社莫斯科3月18日电(记者田冰)正在莫斯科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8日在会晤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时表示,希望俄美能够在近期签署新的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

  潘基文高度赞赏梅德韦杰夫在致力于解决全球问题、使世界摆脱核武方面所起的作用,“我们亟待并诚挚希望,您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能够在近期签署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新条约。”

  梅德韦杰夫回答说,他本人也希望如此。双方并就俄罗斯与联合国的关系发展、重大国际问题、以及中东和平、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和气候变化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潘基文当天稍早前与俄外长拉夫罗夫会谈时表示,俄美目前正就新的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展开工作,联合国乐见这一进程。他表示,联合国愿意与莫斯科在生态、金融经济、巩固和平与安全等领域进行积极合作。

  在会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潘基文表示,“巴以双方除进行直接谈判外别无选择”,相信莫斯科“四方”会议将对推动中东地区和平进程产生积极影响,美、俄、欧盟与联合国四方将给予最大的政治支持和政治影响。

  他同时透露说,莫斯科“四方”会议结束后,他将访问以色列,并会见巴勒斯坦领导人,还将到加沙地带访问,与各方领导人举行会谈,呼吁各方通过对话解决问题。

  拉夫罗夫表示,必须采取一切措施,在国际法准则和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四方”及巴以各方赞同的原则基础上,保障恢复巴以谈判。他表示,根据会谈结果,“四方”将通过一份内容具体、立场明确、重申国际社会对巴以直接会谈原则立场的文件,并努力推动其得到落实履行。

  据悉,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已于当天抵达莫斯科。她将参加中东问题“四方”会议,并与俄高层就俄美削减战略武器新条约、不扩散核武器等重点问题交换意见。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