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宁台协会长:中国东盟“零关税”令台商更盼ECFA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9日00:35
  中新社南宁3月18日电题:南宁台协会长:中国东盟“零关税”令台商更盼两岸ECFA

  中新社记者黄艳梅杨志雄

  “签署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台商不仅期待,更有一种紧迫感”广西南宁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周世进18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说。

  周世进说,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于今年1月1日建成后,彼此间产品享受“零关税”,令许多台商更加关注ECFA的签署。因为ECFA关系到两岸经济最大限度实现互利双赢和两岸民众的长远利益,更对提升台湾经济竞争力具有积极意义,是大势所趋。

  周世进一直关注两岸动态。他说,从春节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到福建漳州看望台商,到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对台新年度工作目标就是商签ECFA”,再到最近台湾领导人马英九加大ECFA政策解释和宣传力度,让很多台商企业家对尽早签署ECFA充满信心。

  “背靠大西南,拥抱东南亚。”周世进看好南宁的区位优势,于1989年毅然来到广西南宁谋事业,如今他更加坚定自己的选择。身为明耀国际公司董事长的他,旗下有广西南宁嘉泰水泥制品公司、南宁市嘉大混凝土公司、南宁市嘉富汽车运输有公司和钦州市鑫农农业公司,连年获得“广西优秀企业家”荣誉。

  周世进3月5日刚从台湾回到南宁。最近他一直忙着参与接待前来考察的台湾工商界人士。“2009年8月,广西出台24条惠台新政策,投资环境日益完善,越来越多的台湾人在广西投资立业。”他表示,南宁台商协会将作为连结纽带,为更多的台商介绍广西投资环境和投资经验,争取今年十月在南宁举办的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实现包馆参展。

  继2009年5月自治区主席马飚率1500人组成的经贸文化代表团访台后,今年7月广西主要负责人将再次率领逾千人代表团赴台,开展大规模经贸文化交流和商品采购活动。周世进说,广西大规模访台是两岸交流的盛事,创下了许多新历史。

  他说,桂台之间除了进一步加强经贸往来,还希望能扩大农业合作。台湾的农业比较发达,而广西的气候与台湾相似,桂台间可以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另外,广西炮龙节与台湾炸龙节有同样的文化渊源,通过多种形式的文化交流也会进一步拉近彼此间距离,增进感情。

  “海峡两岸血肉相连,是同根生的一家人,没有什么不能通过协商解决的问题。现在是两岸关系的最好时期,预祝两岸协商ECFA进展顺利,携手开拓世界市场,共迎美好明天。”周世进说。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