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亚运期间若遇灰霾汽车将实行单双号限行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3月19日04:07

  亚运期间广州若遇灰霾汽车将限行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孙婷婷 通讯员 穗环宣) 亚运会期间,广州市域内,没有绿色环保标志的车辆禁止上路,如遭遇极端不利气象条件影响、预报未来48小时内空气质量可能超标,或将出现灰霾天气时,除了保障亚运会及城市正常生活的机动车外,无论广州市籍的机动车,或是进入广州市道路行驶的外地籍机动车,都必须按照单、双号进行限行。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10年广州市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获悉的。6月、9月还会各抽出连续的4天进行预演,9月的演练范围扩大到整个珠三角地区。

  今年垃圾环保问题最难

  “今年,我手上最难的两个问题,一个是垃圾,一个就是环保。亚运会期间,如果安保不出事,环保也能过关,亚运就没问题了。”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在号召全市相关部门做好迎接亚运盛会的充分准备时表示。他还代表市政府宣布了今年“治气”和“治水”的两大目标。

  据介绍,“治气”上,不仅要使全市按日均值达标计算的空气优良天数,从去年的95%提高到96%,还要保障每个监测站点和亚运场馆单独的每日浓度优于国家二级标准。“治水”上,则要实现饮用水源水质100%达标,以及在“枯水期的枯水天”的情况下,景观水也要达到比赛要求。

  6月第一次限行演练

  苏泽群表示,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授权,亚运会期间,广州市将实施机动车限行、船舶限航等临时交通管制行动。

  据广州市环保局局长丁红都介绍,亚运会期间,在广州市内,未持有绿色环保标志的车辆严禁上路行驶。除了保障亚运会以及城市正常生活的机动车外,无论广州市籍、或是进入广州的外地籍机动车,都要遵守单、双号的规则,在特定时间和范围内,还将限航内河货运船舶。

  为了亚运会期间能够顺利实施此方案,广州计划在6月份选取连续的4天,开展对全市范围内机动车实施非绿标车禁行和单、双号限行措施的演练。9月份,也将选取连续的4天,提请省有关部门牵头,在珠三角范围内实施机动车限行措施联动演练测试。

  单双号限行

  机动车按单双号限行的具体措施是:车牌尾号为1、3、5、7、9为单号,只能在单号的日期行驶;车牌尾号为2、4、6、8、0,只能在双号的日期行驶。如车牌最后是字母的,就以字母前一个数字为尾号(例:车牌为粤A1234A,则属于双号)。如果不按相对应日期出行,相关部门将对车主进行处罚。

  记者 童丹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