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8.8级地震 > 智利地震最新消息

智利警方认定168人参与地震后“趁火打劫”活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9日06:58
  新华网圣地亚哥3月18日电(记者栾翔 赵凯)智利警方18日宣布,2·27大地震后,警方已认定168人参与哄抢、盗窃商铺财物的犯罪事实,另有60名犯罪嫌疑人在接受调查。

  智利警方OS-9分部长官艾里克·贾哈尔多中校18日对媒体说,警方搜集了新闻媒体提供的视频、图片,安保摄像系统的录像以及居民举报等各方面资料,确认168人参与震后哄抢、盗窃商铺财物等犯罪活动。

  贾哈尔多说,通过人体测量学分析,警方抓获了另外60名涉嫌参与哄抢行径的人,他们正在接受调查。

  警方统计显示,涉嫌此类不法行为的人主要集中于康塞普西翁、科罗内尔、塔卡瓦诺、洛塔等地震受灾严重的地区。震灾后,这些地方均频繁发生民众抢盗超市、商场物资的事件,社会秩序一度陷入混乱。

  贾哈尔多强调,因为以上不法行为发生在“灾难事态地区”,可以肯定,一旦获罪,违法者将受到法律严惩。

  时任总统巴切莱特在地震后第二天宣布受灾严重的马乌莱和比奥比奥地区进入“灾难紧急事态”,颁布宵禁令,并向两地派出14000人的军队,维持治安、参与救灾。新总统皮涅拉上任后宣布将宵禁令实施范围和驻军范围扩大,并将宵禁令延长至“地震灾区恢复公共秩序和安全”为止。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