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军警民联合海上反恐搜救演练成功举行(图)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3月19日07:06

  本报上海3月18日电记者钱晓虎、特约记者方立华报道:“命令第1、4巡逻警戒群立即前出,分别对海上被劫船只和可疑船只进行拦截、封控和临检!”3月11日上午8时30分,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一场由东海舰队组织的军地综合演练在长江口某海域拉开帷幕。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海军、武警、公安、海事医疗救护等陆、海、空多个兵力群,以及直升机、护卫舰、猎潜艇、侦测船、防救船、巡逻船、拖船、运输船、医疗船等分别在长江口附近多个区域同时展开行动。负责演练具体组织指挥的东海舰队副参谋长周煦明告诉记者,这次大规模军警民联合综合演练,目的是探索建立军地联合指挥和情报保障体系,检验完善军地行动方案,为遂行海上多样化任务奠定基础。

  之前,参演兵力按照“岸海空预警、军警民联动、全方位防范、多手段打击”的原则,采取理论研讨、方案制作、图上推演等方式,对军地联合行动进行了有益探索,形成了一套科学高效的军警民联合海上反恐、救援的应急机制。

  “你们被包围了,迅速停船接受检查!”9时许,接到命令赶至事发海域的第1巡逻警戒群舰艇和海警巡逻艇展开了对海上被劫船只的拦截和封控。不料,被劫船只却加速逃窜。第1巡逻警戒群见喊话无效,果断向被劫船只发射空爆弹进行警告,强行将其逼停。海警巡逻艇在海军舰艇支援配合下,登艇对“恐怖分子”进行抓捕和打击。

  此时,在长江口区域,军地海上联合搜救演练也正在紧张进行。9时30分,海上行动指挥所接到救助中心通报后,立即命令海上搜救群舰艇紧急出动,前往失事海域协助地方进行搜索营救。东海救助局的一架直升机也闻令赶来加入了救援行动。只见直升机悬停在“重伤”落水者上空,一名救助员从机舱里滑降下水后,仅数分钟就用专业设备将“受伤落水的两名船员”救起,并迅速将“伤员”送至救助船……

  在为期两天的联合演练中,军地各方围绕搜救舰船飞机紧急出动、失事船只损管救援、落水遇险人员搜救、伤员紧急救治后送等课题一一展开演练。整个演习过程环环相扣,紧张有序,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图为演练现场。

  代宗锋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