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他信资产案 > 他信资产案消息

泰国红衫军连日抗争未奏效 爆发内讧驱逐两领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9日07:41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19日报道,泰国反政府“红衫军”连日来进行的抗争行动,未能迫使现任总理阿披实领导的政府让步,内部矛盾显现。在如何评价过去几天的集会示威效果以及采取什么手段继续向政府施压的问题上,红衫军阵营发生内讧,两名领袖被逐出阵线。

  红衫军重要成员卡迪亚和红衫军的一个派别“红色暹罗”领导人素拉猜均表示集会示威已失败,应立即结束。对此,红衫军领导人十七日召开会议,决定将这两人驱逐出红衫军,并与红色暹罗断绝关系。

  周六两千辆车示威

  泰国警方表示,周四深夜聚集在曼谷的示威者只有一万人左右,许多曾经参加游行的人已陆续返回各府家乡,令到红衫军的气势锐减。红衫军改变策略,要与阿披实政府展开持久战,他们并扬言发动“阶级斗争”。来自泰国东北部的抗议领袖素蓬说:“我呼吁那些感到不公平的工人和政府雇员加入我们。”他对群众说:“农业草根阶层与中产阶级团结起来,把阿披实拉下马。”

  红衫军领导人称,他们将缩减示威规模,以保留精力和资源。不过,红衫军将继续在曼谷市中心扎营,继续向阿披实施压,要他解散国会。红衫军周四稍作停歇,为周六出动两千辆车子在曼谷市内游行示威的行动养精蓄锐。

  他信促多忍耐七天

  前总理他信十七日晚透过录像向支持者发表讲话说:“我请求大家多忍耐一周。我们将为全国人民争取到真正的民主和更美好的生活。我明白大家都很疲惫、闷热和饥饿。为了我们的孩子的未来,请大家多忍耐七天。”

  报道指出,他信在赴欧洲与女儿团聚后,将在周五(三月十九日)返回迪拜遥控红衫军的示威行动。

  警方加强保护阿披实

  与此同时,泰国总理府部长沙帝周三透露,情报机构警告阿披实可能会遭暗杀,因此阿披实过去几日一直留在第11步兵团营地。

  曼谷市警察发言人皮亚也表示,警方接获线报指首相和一些重量级官员是行刑队目标袭击的对象,警方已经加强对这些人士的保安,并正在监察至少六个可能发动袭击的组织。

  另一方面,总理阿披实十八日再次拒绝出席国会会议,以避免与红衫军发生正面接触。不过他当天亦重申,政府同红衫军对话解决问题的大门依然敞开。阿披实说,如果示威者在法律框架内行事,政府并不反对与集会示威者对话。政府对话解决问题的大门是敞开的。

  但红衫军回绝这项提议,领袖乍都蓬说,只要政府拒绝考虑解散国会、重新选举,就不会有谈判。

  曼谷游客降逾一成

  当天,泰国国会运用议会机制举行了旨在解决当前政治危机的第一次会议。议员在下议院会议上就当前局势进行了辩论。在反对党为泰党议员向政府质询针对当前红衫军集会示威的应对措施时,会议出现混乱。

  执政党民主党的议员对反对党的质询表示反对,说副总理素贴已经致信国会表示现阶段不就政府采取的应对措施作出解释,因为集会示威仍在进行中。此后,执政党和反对党议员相互指责争吵,会议无果而终。总理阿披实没有出席会议。

  商界人士对集会示威活动对泰国经济的影响表示担忧。泰国酒店协会会长萨林.初萨威十八日说,红衫军集会对曼谷旅游业影响严重。不少外国游客因担心集会示威可能引发暴力活动而取消了赴泰行程。曼谷酒店每天约有一千间客房被取消预订,游客数量下降了10%到20%。如果集会时间延长,对旅游业的负面影响将更加突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