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美华裔妇女遇丰田剎车门惊魂 剎车失控冲人行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9日09:47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丰田车陷入“剎车门”,美国华裔小区也传出居民深受其害的案例。居住在蒙特利公园市(MontereyPark)的Y女士谈起数天前剎车失灵的惊险遭遇时,依然惊魂不定,同时也因有惊无险感到庆幸,希望自己的切身经历能为其它驾车族敲响警钟。

  Y女士14日向该报透露,自己在去年12月份买了一辆2010年的丰田凯美瑞(ToyotaCamry)汽车,上周四(11日)早上,她送孩子上学后开车回家,在转上车行道(driveway)前开始踩剎车慢行,但是一脚踩下去,发现完全感觉不到正常情况下的压力,似乎是踏空一般,她立刻意识到大事不妙。更糟糕的是,车子突然像失控一样开始加速前冲。说时迟、那时快,在危机时刻,Y女士下意识地转动了方向盘,失控前冲的车子便转弯驶上了人行道。非常幸运的,车行道和人行道间的道路凸起,挡住了如脱缰野马般的车子,车轮在凸起所产生的阻力下,居然乖乖地停了下来。Y女士立刻将车子换到“停车”档,待稍稍平稳情绪后,又试了试剎车,发现车子经过一撞,剎车的功能似乎又恢复了,这才小心翼翼地重新开动车子,退下人行道,并慢慢地将车子开进车库。

  事后,惊魂未定的她连连感叹,人没事,车子没毁,都亏道路凸起救了自己。她表示,早先就一直有留心媒体有关丰田车“剎车门”的报道,因此当剎车踩空后,立刻就意识到自己的车应该是中标了。事发前后不过几秒钟的时间,根本来不及多想,脑子里几乎是一片空白,连紧张的情绪都感觉不到,直到事后才一阵阵心惊。车行道两边都是住房,万一撞到房子,后果一定不堪设想。当时她调转方向盘,一方面是下意识的行为,一方面也是潜意识里希望人行道上有障碍物可挡住车子的去路。幸好当时人行道上没有行人,车子也很快就停了下来,不然的话,她只能任由车子往前冲,看到树就去撞树,无论如何也要把车子弄停。

  虽然说有惊无险,不过刚买来的车子这么快就进入“退休”状态,实在让人心有不甘。Y女士也在出事后第一时间联络车行,对方在处理问题时,一度采取回避态度,让Y女士深感沮丧和愤怒。她说,自己现在没有车可开,问题车在车库里动都不敢动它一下,不可能开去车行追究责任或开出去修理。在自己持续不断打电话后,目前车行的态度有所缓和,答应下周给她回复,希望能得到公平的解决。

  不过,Y女士现在已如同惊弓之鸟,她说,就在本月6日,车行还曾打电话给自己,说这款车子可能有问题,需要深入检查。她当时将车子开去,前前后后总计花了5个小时,结果还是发生问题,自己买新车还担惊受怕,实在很不值得。

  针对Y女士的情况,丰田公司客服部门工作员Josh指出,目前该公司对部分型号和年代的车子执行2类召回,分别为油门踏板卡壳问题(stickingacceleratorpedal)和地毯问题(floormatrecall),2007-2010年的丰田凯美瑞同时涉及以上2种问题的召回。但是,Y女士所经历的剎车问题似乎不同于以上2类,因此,她应该先和车行联络,由车行负责解决问题。丰田公司也可帮助查询具体的车辆是否涉及召回,需要汽车的VIN号码,有需要的客户请直接联络丰田客服部门。(程嫣)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