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部:货物转运是中美贸易统计差异原因之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9日11:56
  中广网北京3月19日消息(记者李欣)报道:商务部综合司司长刘海泉今天(3.19)上午介绍了《中美货物贸易统计差异研究报告》,其中,货物经第三地转运是导致统计差异的原因之一。中国对美国出口的货物中,一部分先被运至香港、韩国、墨西哥等地,再被运转至美国,这种运输方式会使双边统计产生差异。

  《中美货物贸易统计差异研究报告》于2009年10月在第20届中美商贸联委会上签署,是由中美贸易统计工作组研究出台,这个工作组中方成员单位包括中国商务部和海关总署,美方成员单位包括美国商务部和贸易代表办公室。

  该研究历时5年,选取了2000年、2004年和2006年三年的中美贸易数据,按“东向贸易差异”和“西向贸易差异”分组进行了比对。研究发现东向贸易差异较大,2006年高达843亿美元。根据研究结果,可大致估算出美方统计的对华贸易逆差从2326亿美元减为1734亿美元,减小26%。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