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足坛反赌-南勇、杨一民等已被刑事拘留 > 09足坛反赌评论

半岛晨报:足协尊重民意有进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9日13:03
  按照人们对中国足协的固有印象,韦迪提出让国奥打中甲的事情应该这么发展:在体育总局领导的强力支持下,在扫赌打黑反腐的大环境下,中国足协再一次以自己的权力征服了所有的俱乐部,强行把国奥队拉回到举国体制。即便舆论压力实在太大,中国足协不得不放弃这一计划的实施,那也只是迫不得已,而非自觉自愿。

  但实际情况不是这样。在短短一周时间内,足协迅速对计划进行了修改,既扩大了走举国体制路线的范围,把国青、国少全都拉进来不说,还把国奥队的比赛档次由中甲升为了中超。但这一次,质疑声远没有前几天那么强烈,原因很简单,足协没有利用自己的强势地位压制俱乐部,强奸民意。他们在坚持推行自己思路的同时,也最大限度考虑到了俱乐部的利益与感受,提出了很多建设性而非破坏性的新设想,这是以前从来都没有过的。

  俱乐部不愿意放主力长期参加国字号球队的比赛,没有问题,不愿意放你可以不来,来了之后你还随时可以回去。俱乐部担心国字号球队参加联赛,会把联赛搅得一团糟,也没有问题,每年只请你陪国字号打一场比赛,这应该不难吧?最重要的是,方案已经很细了,但韦迪并没有说,必须照此执行。他还在讲程序,愿意以俱乐部公决而非足协强制的形式,来决定新计划的生死。仅从这一点上看,这次足协尊重了民意。不管他们的计划有没有获得通过,最终是成功还是失败,单凭尊重民意这一点,他们就已经取得了进步。A10b隋海涛 (来源: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