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大教授发表医学文章 指针灸可传播肝炎艾滋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9日14:10

  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教授胡钊逸发表医学文章,指针灸可以传播乙型及丙型肝炎,甚至是艾滋病。(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教授胡钊逸发表医学文章,指针灸可以传播乙型及丙型肝炎,甚至是艾滋病。

  胡钊逸在《英国医学杂志》表示,全球至今有50宗因为针灸感染细菌的病例纪录,但相信只是冰山一角。他指出,这些病例大多数涉及受污染的扎针,传播源头是另一位受感染的病人。但也有一宗个案,传播源头是针灸师。

  50宗个案中的大部分病人自动痊愈,但有5%至10%的患者出现严重问题,包括关节受损、多个器官衰竭、肌肉腐烂,甚至瘫痪。至少5名病人感染乙型肝炎。

  胡钊逸警告,针灸有可能还会传播丙型肝炎和艾滋病,建议针灸时使用即弃的针,以及在施针前加强消毒皮肤,减低传播机会,有关单位应加强规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