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国企业押宝朝鲜男足 借世界杯打响品牌知名度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3月19日11:22
  身披“鸿星尔克”战袍的朝鲜国家足球队庆祝胜利。他们在世界杯上使用的队服、运动鞋、行囊等均是中国品牌

  本报记者/魏东旭

  在国际顶级赛事中,耐克、阿迪达斯和彪马等知名运动品牌经常现身领奖台。在冠军的光环下,其品牌价值和经济利益也得到了最大限度实现。

  近年来,不断发展的中国体育用品企业,也开始通过赞助国外参赛队和体育机构的模式,在走出国门与外国品牌竞争。韩国媒体日前就报道说,将在南非世界杯上赞助朝鲜国家足球队的“中国鸿星体育”,其品牌知名度无疑将大大提高。

  借世界杯扬名国际

  “中国鸿星体育”是一家制造和销售体育用品的企业,在中国大陆拥有3000多个专卖店。据了解,公司在北京奥运会上曾向朝鲜代表团赞助规模超过300万美元的体育用品,并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鸿星体育又将目光瞄准了风头正盛的朝鲜国家足球队。据韩联社3月16日报道,朝鲜国家足球代表队正式赞助商中国鸿星体育正在大力支援朝鲜国足打进南非世界杯决赛圈。

  中国鸿星体育没有公开这次赞助朝鲜队参加南非世界杯的的具体情况。但鸿星体育表示:“公司将赞助提供朝鲜队在世界杯决赛期间的队服、运动鞋、行囊等,而且还支援朝鲜队的异地训练和热身赛。”有公司相关人士表示:“自朝鲜队打入南非世界杯决赛圈以后,鸿星体育的品牌知名度在中国大陆逐渐得到了提高。

  鸿星体育押宝朝鲜国足,确实“投对了注”。在世界杯亚洲区预赛开始前,朝鲜队在国际足联的排名为第127位。一支处在这样位置的球队能进军世界杯,使许多人感到吃惊。充满神秘感的朝鲜队在时隔44年后,再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必将引来无数球迷和粉丝的关注。

  冠名国外大型赛事

  看好外国赛事含金量的不仅鸿星体育一家,中国知名体育品牌李宁公司的“海外赞助蓝图”更为宏大。今年2月,西甲劲旅西班牙人俱乐部宣布,已与李宁公司达成一致,从下赛季开始,“李宁”将成为该队赞助商。在进军欧洲的同时,李宁公司还继续加强在亚洲的影响力,从今年起一连4年为新加坡羽毛球总会提供总值880万元的现金和实物赞助,并成为今年6月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的冠名赞助商。

  事实上,国内其他体育品牌走向国际市场已经成为不可避免的趋势,这既符合国际品牌借赞助体育赛事扩大知名度的潮流,也是中国体育用品随着国家发展和进步而不断提升品质的体现。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