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新西兰版“麦道夫”骗客户1300万美元 获刑6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19日14:52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新西兰媒体3月19日报道,新西兰一银行家采用与美国“金融巨骗”麦道夫相似的手法,骗取客户1780万新西兰元(合1300万美元)用来嫖妓、购买豪宅和高档红酒等,以维持自己的奢华生活。

  据当地报纸报道,斯蒂芬·格拉尔德·韦尔萨尔科今年52岁,在新西兰ASB银行工作。目前法院已经被裁定韦尔萨尔科从其雇员的客户处骗取1780万新西兰元,并判处他6年有期徒刑。法院相关官员尚未对此发表评论。

  这是新西兰历史上发生的涉案金额最大的单个员工诈骗案。据悉,直到韦尔萨尔科手下一名雇员看了一部关于麦道夫的纪录片、猛然发现两人的所作所为有许多相似之处后,韦尔萨尔科的诈骗恶行才被公诸于众。

  据报道,2000年至2009年间,韦尔萨尔科至少花费330万新西兰元用于嫖妓、400万购买豪宅以及30多万购买高档红酒、汽车还有一艘船。而在此期间一名妓女甚至从韦尔萨尔科处赚得250万新西兰元的巨款,但ASB银行将会采取合法措施取回她用这笔赃款购买的物产。

  与麦道夫类似,韦尔萨尔科也策划了一个庞氏骗局:他把从新客户处骗来的460万新西兰元作为“投资收益”支付给老客户。

  据悉,维尔萨尔科诈骗案的受害者多数为居住在新西兰境外的老年妇女。韦尔萨尔科哄骗她们,称她们的钱都被投入高回报的、有政府担保的投资项目。

  而新西兰ASB银行除了赔偿这些受害者被骗走的本金之外,还得付给她们当初维尔萨尔科承诺的“投资收益”。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