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足坛反赌-南勇、杨一民等已被刑事拘留 > 09足坛反赌消息

力帆身正不怕影子斜 尹明善:投资人要图好名声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9日15:07
  新华网重庆3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卫宏、陶冶、张桂林)在中国足坛不断深入的打黑反赌行动中,重庆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表示,力帆是少数几家能够坦然面对的足球俱乐部。他说,足球投资人花了那么多钱,应该图个好名声。

  尹明善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在中国足坛这次雷霆万钧的打黑反赌行动中,已经涉及到一些足协官员、裁判员和俱乐部,能像力帆这么坦然面对的俱乐部没有几家。他说:“我就是不给裁判送钱,我干嘛送钱。投资足球是为了什么?是为了一个好的形象,投资足球花那么多钱,应该要图个好名声!”

  “我们从来不要特殊,只求公平。但是,别人送钱我们不送,我们就惨了,裁判就老是欺负我们。这样的事情多了,我们就告他们,在裁委会申诉裁判错误最多的就是我们,结果裁判更恨我们,”尹明善说,“我们的作风和当时的足球环境格格不入,真的成了另类。”

  尹明善说:“中国足球的根本问题就是没有法制,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中国足球需要好的环境,从投资足球开始,我已经呼吁了七八年。”足坛反赌打黑显然让尹明善看到了新的希望,他说:“中国足球运动员的水平在世界范围内确实不算高,但也不至于低到以前那种程度,东亚四强赛不是也拿了冠军吗?反赌打黑行动把枷锁和黑幕撑开之后,让人们对中国足球的未来还是充满了期待。”

  力帆俱乐部因填补名额而重返中超联赛之后,今年花费150万美元一次性引进了5名外援,这是以前没有过的“大手笔”。尹明善说,这就是因为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希望,相信中国足球今年的环境会比往年好,而且会越来越好。

  对于即将开始的中超联赛,尹明善认为,在抽签决定裁判执法场次的基础上,还应建立裁判执法的回避制。他解释说,力帆队以前向裁委会申诉裁判错误,有的裁判太不像话,确实受到了处罚,但是因为没有回避制,他又来执法力帆队的比赛,力帆队肯定就要倒霉。回避制就是应该让受到申诉的裁判在相当一段时间内,不能执法申诉球队的比赛。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