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研究发现“计划烧除法”可助降低二氧化碳排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9日15:59
  新华网洛杉矶3月18日电(记者高原)美国科学家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成果显示,旨在预防森林火灾的“计划烧除法”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帮助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计划烧除法”是指在规定地区内,人为地烧除森林中的草丛、枯枝败叶或其他植被,以保护林木,消除火灾隐患。

  为了解“计划烧除法”在平衡二氧化碳排放方面所起的作用,美国全国大气研究中心的科研人员通过卫星观察和电脑模拟方式,对2001年至2008年美国西部11个州的森林火灾,以及因执行“计划烧除法”所释放的二氧化碳量进行了评估对比。

  科研人员发现,与普通森林火灾相比,执行“计划烧除法”的森林地段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了37%至63%。“计划烧除法”使美国西部各州每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平均减少1400万吨。

  研究人员解释说,普通的森林火灾会烧毁大量树木,从而使储藏在树木内的大量二氧化碳排放,而“计划烧除法”一方面避免或减少了森林火灾,另一方面其烧掉的杂草和灌木只储藏着少量二氧化碳,不会造成二氧化碳大量排放。

  这项研究成果刊登在本周出版的《环境科学与技术》杂志上。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