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型药用型农产品成为两岸苏州农博会一大亮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9日16:01
  中新网苏州3月19日电(刘田甜)海峡两岸苏州农业博览会今天正式开展,面积达9700平方米展会场面十分火爆,232个展位人气空前的旺盛,2000余种来自台湾和内地的丰富农产品琳琅满目,新型药用型农产品成为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

  据介绍,此次两岸农博会展会参展的有台湾富里乡农会、冬山乡农会、水里乡农会、鹿谷观光农园等130家农会,农副产品既有富丽有机大米、素香菇等谷物类农产品,也有柠檬、凤梨、杨桃、芒果、木瓜白柚参等新鲜水果,还有金门高粱酒、有机酱头香料等农产品的深加工品。

  台湾嘉义县药用植物生产合作社首次推出的手工香皂,颇受参观者的青睐。这种香皂是一含有丰富矿物元素的火山泥制成,加入橄榄、玫瑰、人参、薰衣草等不同的成分,为新型药用型农产品,具有美白、滋润、杀菌的功效。台商王先生告诉记者,手工香皂十分好销,刚开市就已经卖出了50多块。

  展会上具有清肝、降火、美容养颜功效的花粉子,润肺止咳的白柚果,健胃消食的八仙果,排毒养颜的竹炭花生等台湾新型药用型农产品,同样受到参观者的追捧。

  受到参观者欢迎的还有橘红果茶、太阳塘、台湾皮蛋、牛轧糖,泡泡茶、青梅等台湾水果和特色食品,现场可欣赏到富有台湾风情的茶道、插花等精彩表演。

  台湾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秘书长石云飞告诉记者,本次农博会在促进两岸农业交流和加快农业市场、现代化的同时,给苏州市民提供了不出市区,尝遍台湾美食的机会。在展销厂家的选择方面,严格把关,选择正宗、地道的绿色有机食品。

  据了解,此次农博会于19日开幕持续到21日结束,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海峡两岸农业论坛和农产品推介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