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美国再度施压人民币升值 > 美国施压人民币汇率评论

人民币汇率问题上不需要美国这盏“探照灯”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9日15:58
  近期,美国屡屡对中国施压,企图逼迫人民币升值。美国百名议员甚至上书美政府,敦促财长盖·特纳在下月的半年度汇率报告中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中国网友普遍对美国的无理要求表示不满。有网友留言说,“为什么它(美国)说谁操纵你就是操纵,你必须听它的,不然你就要受制裁!什么道理!”“他们是探照灯,专照别人,自己恣意妄为!”

  有关人民币的汇率问题,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14日会见中外记者答记者问时候就表示,“一国的汇率是由一国的经济决定的,汇率的变动也是由经济的综合情况来决定的。”,“我们反对各国之间相互指责,甚至用强制的办法来迫使一国的汇率升值,因为这样做反而不利于人民币汇率的改革。”

  有网友认为,美国逼压人民币升值“是一种美国把金融危机转嫁别人的手段,先是转嫁给欧洲,现在又瞄准了我们。我们走自己的路,千万不要被别人牵着鼻子走”。“人民币汇率稳定是金融危机以来各国资金逃离美元的唯一踏板,现在美国要抽掉这根踏板,就算中国人同意,不知道其它国家同不同意。”

  有网友留言说,汇率应控制在合格的范围内,太高或太低都会对国内经济产生不良的影响!现我国系出口导向型经济为主,汇率过高不利于我国出口,也最终影响中国经济!汇率的问题也要借鉴中庸之理论:不偏不依,不左不右!方可立于不败之地!

  还有网友担心,如果中国受美国胁迫而使人民币升值,其结果是牺牲30多年改革开放取得的经济成果,而美国则坐收渔利,这是美国扼制中国发展的经济阻击战。

  一位网友指出,“美国政府和议员只是傀儡,那些大资本家财团才是幕后指使,政府官员和议会议员为了满足资本家的利益以保住自己的位子,明知是在歪曲事实,却还是挣着眼睛说瞎话,有愧于自己的良心。”(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