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会见王毅(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9日21:48
  3月19日,在日本首都东京,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右)会见了正在日本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毅,双方围绕台湾问题交换了意见。新华社记者刘华摄

  新华网东京3月19日电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19日下午在官邸会见了正在日本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毅,双方围绕台湾问题交换了意见。

  鸠山表示,日本充分理解台湾问题的重要性,日本的政权虽然发生了更迭,但本届政府仍将继续恪守《日中联合声明》等双边文件所确定的涉台问题原则,不支持任何企图谋求台湾独立的行径。日本政府对近来两岸关系取得的改善和发展感到欣慰和高兴,支持两岸双方通过对话,以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鸠山还表示,两岸关系的改善发展也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对构建东亚共同体来说也是一个积极因素。

  王毅表示,台湾问题涉及中国核心利益,也关乎所有中国人的民族感情,应由两岸中国人通过协商寻求和平解决。在这次访问中,他向日本朝野各界介绍了大陆方面的对台方针政策以及两岸关系发展现状,并注意到日本各界普遍对两岸关系改善发展表示赞赏,且一致支持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

  王毅说,他希望日本政府继续恪守《中日联合声明》等双边文件确定的原则,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继续谨慎处理日台关系,从而增进中日双方的战略互信,并为推进中日之间的战略互惠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同日,王毅还分别会见了日本国家战略担当大臣仙谷由人和邮政改革及金融担当大臣龟井静香,并与日本有关学者和主流媒体代表进行了座谈。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