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美国再度施压人民币升值 > 美国施压人民币汇率评论

华尔街日报认为中国理应抵制逼迫人民币升值压力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3月20日03:15

  美国《华尔街日报》18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面对世界经济出现的问题,人民币汇率成了替罪羊,这是错误的,中国理应抵制逼迫人民币升值的压力。

  这篇题为《人民币成为替罪羊》的文章指出,中国理应抵制要求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其中一个原因,是大幅升值会损害中国经济增长。日本屈服于美国压力大幅升值日元,从而最终陷入“失去的十年”,就是一个例子。此外,货币升值不可能解决贸易赤字问题。过去近20年来,日元对美元升值也未能解决美国对日本贸易逆差问题。

  文章还指出,在这次金融危机中,中国经济正带领世界经济走出衰退,世界需要中国的力量,人民币升值损害中国经济,也不利于世界经济复苏。文章认为,美国应停止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对中国施压,而应加强合作。

  文章还指出,在目前围绕人民币汇率争论中,需要澄清的一个问题是,世界并不存在完全自由的货币市场,各国货币供给由各国中央银行控制。由于美联储控制着美元的供应,因此在美元币值问题上比其他任何方面都更有影响力。

  文章说,固定汇率并不少见,也非洪水猛兽。从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到20世纪70年代,大多数国家货币都曾在布雷顿森林体系下实行过固定汇率,此举有助于减少投资风险,促进贸易和资本流动。文章指出,在过去十余年,中国实行人民币对美元固定汇率,既给中国人民带来了繁荣,也促进了美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同时给世界贸易和经济也带来极大好处。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