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肯尼亚总理呼吁非洲各国提高女性在金融领域作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0日05:05
  新华网内罗毕3月19日电(记者王雅楠)肯尼亚总理奥廷加19日呼吁非洲各国获得金融服务以及促进妇女在金融领域担当更多重要职位等方式,提高本地区经济竞争力。

  奥廷加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的首届非洲妇女经济峰会上说,妇女在非洲总人口中占到一半以上,她们是非洲经济活动中很重要的组成部分。毫无疑问,妇女在非洲大陆经济发展中正扮演着相当关键的角色。然而目前,妇女在接触和管理社会、经济资源方面仍处于被边缘化的状态。他强调,加大非洲妇女参与金融运作的程度,将成为解决非洲大陆贫困问题的最好方式。

  奥廷加指出,根据去年在肯尼亚国内进行的最新调查,肯尼亚国内66%的女性目前无法获得规范的金融服务,另有33%的肯尼亚女性从未享有过任何形式的金融服务。他表示,肯尼亚因此正在计划推行相关机制,以期改善妇女接受金融服务的社会环境。此外,类似机制也将逐渐使妇女受教育、男女平等、健康医疗、保险以及住房等问题得到一一解决,最终使妇女完全被赋予经济权利。

  奥廷加表示,非洲各国必须尽快着手制定更加广泛的金融政策,使更多妇女参与到国家金融体系政策的制定中来,“这也将间接使非洲妇女参与到国际金融体系的建设中来”。

  首届非洲妇女经济峰会18日至20日在肯尼亚举行,此次会议的主题是:“为妇女投资现状带来新变化”。会议讨论的议题主要是拓展妇女从事商业活动的机会、扩大金融领域对妇女的服务范围、在经济领域培养优秀的女性领导、引入新思维和构建由妇女全面参与的非洲金融新体系等。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