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呼吁巴以重启和谈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3月20日06:41
  支持巴勒斯坦建国

  据新华社莫斯科3月19日电(记者谢荣)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联合国、欧盟、美国和俄罗斯)19日在莫斯科发表声明,呼吁巴以双方重启谈判进程,支持巴勒斯坦建国,对以色列政府在东耶路撒冷扩建犹太人定居点的决定表示谴责。

  声明说,巴以首先应开始间接会谈,这是双方重启没有先决条件的直接会谈的重要一步。相信直接会谈能够在24个月内结束巴以冲突,实现巴勒斯坦建国。巴以实现和平以及建立一个热爱和平的巴勒斯坦国,符合巴以双方、中东地区各国和国际社会的根本利益。

  声明呼吁巴以双方按照国际法、先前签署的协议和承担的义务行事,继续遵守“路线图”计划,为成功举行会谈创造条件。声明还敦促巴以双方保持冷静和克制,避免采取挑衅性行动,要求以色列冻结定居点计划,拆除2001年3月份以来兴建的非法定居点。声明反对以色列在东耶路撒冷兴建新的住宅,认为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应通过谈判途径解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