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新闻

英媒体称美俄削减核武谈判获重大进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20日09:10
  中国日报网消息:中新网3月19日电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说,美俄两国有关达成削减核武器新条约的谈判取得“重大”进展。

  在莫斯科,希拉里和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表示,新条约不久即可定稿。

  美国和俄罗斯在1991年签署的《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已经在去年12月到期,双方希望达成新的协议。

  希拉里前往莫斯科参加为期两天的会谈,她还将于星期五会见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并将就一系列国际问题展开磋商。

  其中伊朗是一个主要问题,因为美俄双方对伊朗即将开建的核电站持不同立场。

  在18日举行的一次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拉夫罗夫表示,莫斯科和华盛顿现在进入签署新条约的“最后阶段”。

  希拉里则说,最新一轮的谈判结果表明,美俄不久即将达成一致。

  美国声称自己目前有2000枚核弹头,而俄罗斯认为美国的核弹头数目接近3000。

  美俄两国为达成新的削减核武器条约在日内瓦进行了数月的谈判。上星期,梅德韦杰夫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就削减核武器条约的问题通了电话。

  克里姆林宫随后发表声明说,两位领导人对双方在基本问题上所达成的高度共识感到满意。

  BBC驻莫斯科记者说,虽然现在还没有具体日期,但是预计俄美会在今年四月之前签订新的核武条约,届时奥巴马将主办一次有关削减核武器的大型会议。来源中新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