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博园区新型材料“铺路”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0日09:06
  新华网上海3月19日电(陆文军、侯建国)历经万余名建设者三年多的艰苦奋战,上海世博工程建设已进入最后冲刺收尾阶段,连接世博园区场馆的各场馆区道路开始穿上“新衣”。据悉,由上海城建第一市政负责施工的馆区道路沥青路面铺装施工将于本月底完工。

  在世博园区,施工人员已用铣刨机将原有的沥青路面刨去3厘米,铺上了4厘米厚的透水沥青混凝土。

  据第一市政工地现场项目负责人介绍,此次世博园区道路沥青路面采用新型的透水沥青混凝土铺装,也叫排水性混凝土。它比普通的沥青混凝土孔隙率提高了15%,达到20%,它能使雨水通过该层内部的连通空隙沿路面横坡排出路外,而不至于在道路表面形成水膜和径流,排水能力比普通沥青路面提高4—5倍。它还具有降低噪音,抗滑性能高,减少水雾现象及高抗车辙的显著优点。

  穿上透水沥青“新衣”的世博园区道路,将比普通路面降低噪音3—5分贝,抗变形能力提高了1.5—4倍,比普通的高速公路路面更经久耐用。雨天车辆在上面行驶时,可防止车轮打滑。这种路面还能减少灯光的反射,在雨雾天提高路面的能见度,较一般的密级配沥青混凝土路面,更利于环保和行车安全。

  由上海城建第一市政负责施工的世博园浦东园区的11条道路,总长约10公里,总面积达18.8万平方米,共需摊铺沥青混合料达7万吨。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