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山东一两龄童误把降压药当糖吃 经急救后脱险

2010年03月20日10:38

    来源:大众网

  两龄童误把降压药当糖吃 经抢救已脱离危险

    记者 邱钊

  本报96706热线消息“幸亏发现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18日下午,长清一位两岁多的小女孩误将降压药片当糖吃。家长发现小孩异常之后,赶紧将其送往医院急救。由于抢救及时,小女孩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

  18日晚上9点,记者赶到济南儿童医院急救室。两岁半小女孩君君已经在病床上睡着了。孩子的父母潘先生和赵女士站在两旁,松了一口气。“孩子没事就好,现在想想就后怕。”

  小君君家在长清文昌街道办事处。18日下午4点半左右,小君君一个人在客厅里玩耍。谁也没有想到,小君君会去客厅里电视机上面拿那一瓶降血压的“利血平”。这瓶药是孩子的姥爷吃的,用来降血压。

  “没想到孩子会去拿,因为那么高,孩子也够不着。”然而到下午5点左右,小君君出现了异常。赵女士告诉记者,本来每天这个时候,小君君总会要去睡一会儿。但是当时小君君又哭又闹,就是不肯到床上睡觉。无意之中,赵女士发现孩子的手里还攥着两片药!“这不是孩子姥爷的降压药吗,肯定是孩子吃了。”

  赵女士分析,自己的孩子平时就喜欢模仿大人的动作。“她肯定是看见姥爷经常吃那瓶药,所以也把药片拿出来当糖吃了。”

  一家人慌了神。潘先生和赵女士赶紧将孩子送往医院。18日晚8点半,小君君被送往儿童医院救治。医生、护士迅速给君君做了催吐、洗胃等一系列抢救措施。

  经过一晚上的住院观察,19日下午,小君君平安出院了。

  由于降血压的药能使人血压降低,这对血压正常的小孩来说,吃下几片就非常危险。魏医生告诉记者,“情况严重的话,能使小孩昏迷,甚至休克。”医院急诊大夫告诉记者,每年都会有很多小孩误食东西而来医院抢救。“为避免悲剧的发生,千万不要随便将药品放置在小孩能拿到的地方。”医生提醒小孩家长。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