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强沙尘暴侵袭16省2.7亿人 > 沙尘暴消息

山西多地大风伴沙尘 大同出现强沙尘暴(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0日13:25
  中国天气网讯昨夜至今天(20日)早晨,山西50个县市出现瞬时7级以上的大风,五台山、右玉县瞬时风力更达11~12级。伴随大风,大同出现强沙尘暴岢岚、太原、长治县、武乡出现沙尘暴,另有多地出现浮尘和扬沙天气。
今早晋城出现沙尘暴(摄影:天气社区网友路千寻)

  3月19日午后,山西省开始出现大风、沙尘天气。据统计,3月19日8时至20日8时,山西共有50个县(市)出现瞬时7级以上的大风,其中,五台山、右玉在20日02时出现了瞬时11~12级大风,河曲、平定、榆社、五寨、朔州、左权、原平、大同县、天镇、灵丘、离石、兴县、垣曲、运城、阳泉、尖草坪、古交、高平、晋城、沁水、汾西出现了瞬时9~10级大风。北部部分、中部局部县市伴有降水,24小时降水量在0.1~1.2毫米之间。

  大同于20日2时50分出现强沙尘暴,能见度仅有50米;岢岚19日16时22分、太原20日0时50分、长治县20日4时23分、武乡20日6时59分出现沙尘暴;兴县、祁县、沁源出现浮尘。

  今天上午,山西东南部的晋城市也出现大风、降温和扬沙天气,5~6级的大风夹杂着漫天的沙尘使空气变得浑浊不堪,整个城市笼罩在微细的沙尘中;同时气温也剧烈下降,昨天最高气温一度超过27℃,到今天上午10时实测气温只有7.5℃。

  山西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有4~5级短时6~7级西北风,伴有浮尘或扬沙,局部地区有沙尘暴,气温明显下降。今天夜间全省晴天转多云。明天白天~夜间全省多云,北部局部和中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

  提醒各单位、各部门要做好防大风的工作,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市民要关好门窗,出行应注意安全,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