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沙尘暴源区沙尘天气首次减少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8日09:33
  新华网银川11月18日电(记者武勇)据宁夏环境监测中心站监测数据显示,三面环沙的宁夏回族自治区作为中国四大沙尘暴源区之一,今年沙尘天气首次出现减少现象。

  据宁夏环境监测中心站监测,2009年宁夏仅出现大规模沙尘天气6次,此前每年宁夏出现的大规模沙尘天气都在十余次以上。与近年相比,首次出现的沙尘天气开始和结束的时间都提早了,同时频次减少,污染强度也在减弱。

  位于西北内陆地区的宁夏是中国十大传统牧区之一,拥有天然草原面积3665万亩,但其周围也分布着腾格里沙漠、巴丹吉林沙漠和毛乌素沙地。长期以来,由于超载过牧,滥采乱垦,天然草原退化严重,退化面积占总面积的97%。这里自然灾害频繁,土地荒漠化严重,被中国环境保护部和中国科学院确定为中国沙尘暴源区之一。

  宁夏林业局局长王德林说:“草原沙化和退化不但导致当地农民生活贫困,而且容易引起大规模沙尘天气,一方面使大量泥沙注入黄河,另一方面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

  近年来,宁夏开始注重生态保护,积极实施退耕还林、退牧还草以及封山禁牧等工程,先后完成退耕还林任务1229万亩,完成退牧还草工程天然草原围栏面积2170万亩,退化草原补播改良378万亩,使当地的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