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出现今春最强沙尘天(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0日13:44
网友实拍京城遭遇强沙尘暴(资料图)

  中广网北京3月20日消息(记者王业丰)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37分报道,北京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北京今天刮起了大风,同时出现今春最强的沙尘天。

  由于目前上游地区出现了明显的沙尘区,现在北京已经是沙尘弥漫,空气已经变成色,而且风很大,甚至可以听到大风刮起时呜呜的声音,真的是天昏地暗,鬼哭狼嚎,汽车上一层黄土。自从2003年以后,北京几乎就没有这样的天气了,这一次是今春北京出现的最强的一次沙尘天。北京气象台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今天凌晨到今天下午这段时间,是北风最猛的时候,阵风可以达到五到六级。预计大风要到傍晚才能停。目前首都机场能见度很低,但是据首都机场介绍,大部分的航班没有影响,只有少部分航班出现晚点。而北京目前各条高速公路也都正常开启,没有受到沙尘天气的影响。

  由于风大,加上空气中的可吸入颗粒物比较多,气象部门提醒市民今天白天最好不要在室外活动,市民出门最好戴上口罩。由于今天风力很大,大家要关好门窗,外出时尽量避开围板、棚架、广告牌等容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气象部门预计,降临北京的这股冷空气移动比较快,大风维持的时间不会太长。明天可能会是晴转阴的天气,不过北部地区有小雨夹雪,还是会刮2到3级的风。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