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进入春季禁渔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0日14:52
  新华网南昌3月20日电(记者郭远明 沈洋)20日12时,烟波浩淼的鄱阳湖已不见来往渔船的踪影。渔船靠岸,渔民上岸,鄱阳湖正式开始了为期3个月的春季禁渔。

  江西省渔业部门介绍,从3月20日12时起鄱阳湖进入禁渔期,一直持续到6月20日12时;长江江西段(上起瑞昌市马头镇江西岭,下至彭泽县牛矶山,全长152公里)的禁渔时间为4月1日12时-6月30日12时。在禁渔范围和禁渔期内,禁止所有捕捞作业包括捕螺、虾以及破坏渔业资源和渔业生态环境的活动。

  鄱阳湖是中国第一大淡水湖。鄱阳湖地区动物种群非常丰富,已调查确定的高等动物就有近600种,其中鱼类140多种。但上个世纪以来,由于水域减少、水质污染及酷渔滥捕等原因,鄱阳湖渔业资源逐年衰退,鱼群低龄化、个体小。

  从1987年开始,中国在鄱阳湖部分水域实施春季禁渔和冬季休渔制度;2002年以长江流域首次试行春季禁渔为契机,鄱阳湖进行全湖范围禁渔。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