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玻利维亚缉毒部队缴获2.5吨可卡因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0日14:56
  新华网利马3月19日电(记者张国英)拉巴斯消息:玻利维亚缉毒特种部队19日在东部圣克鲁斯省首府圣克鲁斯市采取突击行动,逮捕两名秘鲁贩毒嫌疑人,并缴获2.5吨可卡因。

  玻缉毒特种部队总指挥奥斯卡尼纳说,在实施突击行动前两天,缉毒部队在圣克鲁斯省北部萨拉地区查获一个可卡因实验室,并掌握有关圣克鲁斯市一住宅内窝藏大量可卡因的情报。

  尼纳说,一次缴获数以吨计的可卡因并不多见。这批可卡因很有可能来自秘鲁。通常情况下,毒贩经玻利维亚和秘鲁两国交界的的的喀喀湖附近的边境地区将毒品分批带入玻利维亚,并藏匿于不同地点,再由秘鲁贩毒团伙分发销售。

  秘鲁警方认为,贩毒团伙可能将这些毒品运送到巴西、阿根廷和巴拉圭。据估计,缴获的可卡因在当地市场价值500万美元,一旦进入国际市场,其价值高达5000万美元。

  玻利维亚位于南美洲“银三角”毒品产区,是仅次于哥伦比亚和秘鲁的世界第三大可卡因原料古柯叶的产地。2009年,玻利维亚共缴获26吨可卡因,捣毁各种毒品实验室24个。今年以来,缉毒部队已缴获6.7吨可卡因。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