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大部分地区将迎来雨雪天气 > 10雨雪消息

辽宁普降大到暴雪 专家称三月雨雪频繁仍属正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0日19:01
  中新社沈阳3月20日电(王梓涵)受较强冷空气影响,辽宁境内沈阳、锦州、朝阳、葫芦岛、营口20日上午普降大雪,其它地区降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沈阳中心气象台20日12时发布天气预报称,20日午后本溪地区有大到暴雪,沈阳、辽阳、鞍山、铁岭、抚顺、阜新地区有中到大雪。

  降雪对辽宁的交通产生了明显影响。20日早晨,降雪后路面湿滑导致辽宁境内京沈、沈大、沈吉、沈丹等13条高速公路封闭,封闭的多是里程较长的主要高速公路,开通的仅有6条。

  中午前后,虽然部分此前封闭的高速公路一度开通或限制通行,但从下午开始,陆续又有高速公路封闭,预计到晚间,大部分高速公路将再度封闭。沈阳中心气象台亦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称,20日夜间到21日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

  进入3月以来,辽宁已连续出现5场雨雪过程,对此此间气象专家表示,出现这样的天气应属正常,因为目前正是冬春交替之际,冷暖空气对接频繁,导致降水频仍并非属于气候异常。

  去年入冬以来,辽宁已出现16次降水过程,当属降水较多的一个冬季。据了解,自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该省冬季降水最多的次数发生在1965年,达到了21次。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