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大部分地区将迎来雨雪天气 > 10雨雪消息

沈阳铁路职工积极迎战暴雪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0日20:43
  人民网沈阳3月20日电(何勇呼兴宝)20日凌晨开始的一场大范围的降雪,使沈阳铁路局千里铁道线披上银装。沈阳铁路局管内突降大到暴雪,给铁路行车带来严重影响。沈阳铁路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有效应对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大雪天气对铁路运输的影响,全局没有发生行车事故,管内各主要干线运输秩序良好,全局客车始发正点率达到100%,确保了大动脉的运输畅通。

  受降雪影响,20日,辽宁、吉林两省境内的高速公路相继封闭。准备从公路出行的旅客纷纷拥向铁路。面对大雪,沈阳铁路局启动除雪紧急预案。锦州、沈阳和长春等供电段密切关注接触网结冰情况,救援车全部出动。各工务段加强线路巡视,密切监视线路变化。沈阳电务段派出除雪队伍,不间断地清扫道岔。其他各单位则按照各自职责,采取行车防断、车务防溜、车辆供电防冻、机车防堵等措施,组织专业人员不间断巡视,保证行车设备完好。

  沈阳站运转车间加强作业互控,调车作业人员加强瞭望,严格控制调车的行进速度,客运车间增加广播次数,在旅客进出站通道铺设防滑垫或地毯,加强了旅客地道、候车室和站台等关键处所的安全防护工作,提醒旅客注意行走安全。工务、供电、车辆、机务、电务等单位加强了降雪期间的安全防范措施,按照各自职责,加强道岔、接触网、线路盯控,及时清除落雪,保证大雪天气下设备运行稳定。

  受大雪影响,辽宁省境内高速公路封闭,公路客流拥向铁路。沈阳北站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方向的客流最多。沈阳北开往北京方向的动车组列车,趟趟爆满,沈阳开往大连方向的列车全部超员。面对恶劣的天气和骤增的客流,沈阳北站一楼28个售票窗口全部开放,尽可能减少旅客排队购票时间,同时车站及时向旅客通报列车运行情况,为旅客创造良好的候车环境。大雪中,沈阳、沈阳北等站在进出站通道、站台等关键处所铺上了防滑草垫,并随时清扫站台,以防旅客滑倒。

  //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