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3月车牌价继续涨 最低中标价已逼近4万(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21日02:40
投标人数对比单位:人
投标人数对比单位:人

中标价对比 单位:元
中标价对比 单位:元

投放数量对比单位:个
投放数量对比单位:个

  3月私车额度拍卖行情

  最低中标价39600元比上月增加1300元

  平均中标价39882元比上月增加1262元

  投放额度8000个比上月增加了500个

  参与投标人数17704人较上月少了1106人

  中标率45%较上月提高了5.32%

  在本月中标价逼近4万元后,下月中标价是否会突破4万元?对此,不少接受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认为,这还是取决于额度的投放量。如果下个月投放量少于8000个,突破4万元的可能性极大。

  赵佳峰制图

  东方早报记者钱婵娟栾晓娜

   虽然投放额度增加了500辆,但本月私车额度拍卖价格继续走高,最低中标价和平均中标价均已逼近4万元大关。

  早报记者从昨日举行的3月上海私车额度拍卖会上获悉,本月私车额度中标价再创新高,其中最低中标价为39600元,平均中标价为39882元,分别较上月高出1300元和1262元,创下27个月来的新高。同时,这也是自去年12月以来,本市私车额度中标价连续第四次创出新高。

  为何中标价又涨?

  车主存在“必中”心理

  实际上,本月私车额度投放量恢复为8000个,比上月增加了500个。而参与投标人数为17704人,较上月减少了1106人。这也意味着中标率较上月提高了5.32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分析,在中标率上涨的情况下,本月中标价不降反升主要还是因为一些车主存在着“必中”的心理。毕竟僧多粥少,所投放的额度只能满足不到50%投标者的需求。而从这么多年的投标情况来看,在投放额度和参与投标人数都比较平稳的情况下,中标价都会逐月小幅上涨。这是因为,多数投标者投标前的心理价位都是以上个月的中标价为投标底价,并为了中标在此基础上加价。

  为何投标人数减少?

  购车需求春节前已释放

  对于本月投标人数的减少,不少经销商认为正常,一方面购车需求都在春节前释放掉了,2、3月是汽车销售的传统淡季;另一方面,3、4月份新车上市非常集中,特别是4月份将有大型的车展举行,新车会在车展上集中亮相,所以部分消费者在此之前也会选择观望。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统计显示,2月份国内乘用车销量环比下降达27%。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