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富春山居图》特种邮票首发仪式举行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3月21日07:26
  本报常熟3月20日电邵敏、记者朱达报道:20日上午,《富春山居图》特种邮票首发仪式在江苏省常熟市举行。该邮票根据常熟籍元代画家黄公望的同名传世名作设计,蕴含着期盼两岸统一和平的深刻寓意。

  《富春山居图》是黄公望水墨山水巨作,长630多厘米。后来,画作被火焚烧为两段,前段被称为《剩山图》,现藏浙江省博物馆,后半卷《富春山居图》现藏台北故宫博物院。今年,温家宝总理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记者会上,曾表达希望将两幅画合在一起的良好愿望。

  这次发行的特种邮票,以《富春山居图》整幅画卷为蓝本,共6枚,极具收藏价值。常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戈炳根对记者说:“邮票在还原《富春山居图》完整旧观的同时,也寓示着祖国的和平统一,它不仅是海峡两岸同根同祖绝好的历史证明,更是促进两岸关系发展的纽带,具有特别的意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