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强沙尘暴侵袭16省2.7亿人 > 沙尘暴消息

外来沙尘侵袭山东 中西部能见度不到500米(图)

2010年03月21日09:56

 

20日,济南笼罩在漫天黄沙中,太阳在昏暗的空中露出一抹白色。本报记者 张中 摄
20日,济南笼罩在漫天黄沙中,太阳在昏暗的空中露出一抹白色。本报记者 张中 摄

    稿源:齐鲁晚报

    外来沙尘侵袭山东

  (本报济南3月20日讯) 强沙尘天气袭击我国北方,山东也未能幸免。20日,全省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大风扬沙或浮尘天气。省气象台说,沙尘天气可能会在20日夜间或21日结束。

   “这是山东今年出现的第一次如此大范围的沙尘天气。”山东省气象台副台长杨成芳说。

  天空黄黄的、阴阴的,大风夹杂着飞沙席卷而来,天空仿佛被蒙上一层薄沙……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地区的沙尘天气20日袭击山东大部。20日清晨,省城济南便出现了扬沙大风天气。据悉,此次沙尘天气过程也是我国北方自2009年1月份以来影响程度最强、范围最大的一次。

  20日晚8时,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受强冷空气影响,20日,除烟台、威海个别地区没有受沙尘影响外,我省大部分地区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扬沙或浮尘天气。气象资料显示,受此次沙尘天气影响较大的是山东中西部地区,能见度普遍低于5公里,局部地区低于500米。20日下午5时,沙尘逐渐减弱,省气象台说,20日夜间或21日扬沙浮尘可能消散。

  据介绍,我省此次沙尘天气,源地为内蒙古等西北地区。18日-19日先后影响新疆、内蒙古、甘肃、宁夏、山西、河北等地的沙尘天气,伴随着冷空气东移南下。

  为迎接3月23日世界气象日,增强市民的防灾减灾意识,20日山东省和济南市气象台均免费向社会开放;21日,省气象局、气象学会还将与省水利厅联合在济南泉城广场举行世界气象日、世界水日纪念活动。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