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强沙尘暴侵袭16省2.7亿人 > 沙尘暴消息

市民生活被风卷黄沙刮乱 出行“全副武装”(图)

2010年03月21日10:12

   

济南街头,市民在沙尘天气中行走。 王鸿光 摄
济南街头,市民在沙尘天气中行走。 王鸿光 摄
德州遭遇沙尘大风天气,市民艰难骑车出行。
德州遭遇沙尘大风天气,市民艰难骑车出行。


    稿源:齐鲁晚报

    风卷黄沙刮乱生活

  (本报记者 师文静 赵丽)

  20日,大风沙尘天气猛烈“袭击”省城。狂风卷起尘土、树叶,将城市染上昏黄的色调。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风让市民感到措手不及,也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麻烦。

    出行“全副武装”

  20日早晨7时许,家住燕子山小区的孙阳来到楼下,此时大风呼啸正紧,刚走了没几步,孙阳就感觉夹在风中细细的沙粒“扑”到了脸上,直往嘴和鼻孔里钻。“这一路吹过去,肯定就成土人了。”孙阳赶紧折回身,跑到家里拿出了口罩,把外衣上的帽子戴到头上。

  20日上午,走在路上,能够看到不少和孙阳一样“全副武装”的市民。大家把自己围裹得严严实实,口罩、纱巾、围巾都被用来抵挡狂风沙尘。

  尽管这样,急匆匆奔走的行人还是要忍受大风“不定期”的骚扰。而角落里的树叶、塑料袋也都“趁火打劫”,它们“鱼贯而出”、漫天飞舞,直往人身上“扑”。

  “蓬头乱发,灰头土脸”,市民小张骑电动车走了二十多分钟,他告诉记者,身边行驶过的车辆大多泥点斑斑,而自己眯缝着眼骑了一路,“不仅成了‘土人’,还不时遭遇‘树叶堵嘴’”。

  护栏“底儿朝天”

  20日上午,解放路西段马路上的护栏竟然被大风掀倒,急速行驶的车辆急忙躲避,让人捏了一把冷汗。

  上午,在解放路中豪大厦的斜对面,记者看到,护栏被大风向北刮出去有一米多远,甩出了马路中央的白线。在附近一家餐饮店工作的小刘告诉记者,当时她正打算过马路到对面去买东西,一阵大风刮过来,隔离带上的铁栅栏发出吱吱的响声,不一会儿就倒了下去,差点儿砸到路过的车辆。

  记者发现,被刮倒的护栏附近有条人行道,让从东往西走的车辆有一个等待的时间,来看清楚前面道路发生的状况。“要是没有红绿灯,过往的车辆都开得很快,很容易让翻倒的护栏堵住去路。”

  狂风“乱翻书”

  记者在和平路和解放路看到,石块、砖头都被搬上了报摊用来压住报纸和杂志,有的报摊上甚至放了六七块砖头。和平路上一个较大报摊的摊主直接把防雨膜蒙在了上面,压住四角。每当有客人过来,摊主都要小心翼翼掀开一个角,将防雨膜扯起,探身拿出报刊,看上去十分费事。

  除了要应付报刊被刮起,露天静坐的售报人更要忍受大风的肆虐。 “刮成这样,人都不愿出门,出来也都快点走躲风去了。”上午10点多,文化东路上的一位刘姓报摊摊主一边用手紧拽住外衣帽子,一边告诉记者,这样的天气在报摊上守着真是受罪,“到现在也就是卖了昨天的一半多。”

  (王金强 信明栋 摄影 报道)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