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强沙尘暴侵袭16省2.7亿人 > 沙尘暴消息

新一轮沙尘天气明天再袭中东部 强度将逐步减弱

2010年03月21日10:17

    稿源:齐鲁晚报

   新一轮沙尘天气明天再袭中东部

  本报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林建提醒,受另一股冷空气影响,新一轮沙尘天气会接踵而至。

   这次2009年来影响范围最大、强度最强沙尘天气过程在内蒙古以沙尘暴为主,其他地区主要是扬沙和浮尘为主,沙尘甚至吹到了江淮、黄淮、四川盆地东北部、湖北的北部等部分地区。20日傍晚前后这次沙尘过程基本结束,但新的一轮沙尘过程会接踵而至。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林建表示,最近一次过程,就是20日晚上新疆北部还会受到冷空气的影响,夜间开始影响南疆盆地,冷空气倒灌会引起沙尘暴天气。包括柴达木盆地和内蒙古中西部,21日白天开始又会受到影响。整个过程将持续到22日前后,影响范围包括甘肃、内蒙古、宁夏还有陕西的中北部,华北的西部和北部都会受到影响。新疆北部和东北地区雨雪天气也将逐渐减弱。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林建说,由于冷空气比较频繁,东北地区前一阵也出现雨雪天气,气温一直偏低,20日晚开始东北的雨雪范围就会逐渐缩小,主要是在黑龙江、吉林的东部还会有一些雨雪天气,但强度已经明显减弱。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