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威海海域发生多起渔船险情事故 多艘渔船沉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1日14:50
  中新社威海3月21日电(李志强蔡红文)记者21日从此间海事部门获悉,今年3月以来,山东威海海域连续发生多起渔船险情事故,多艘渔船沉没,并有人员失踪。威海海事部门已发出《致渔民朋友的公开信》,提醒渔民务必注意海上安全。

  威海海事局官员21日称,近期涉及渔船的险情事故多发生于通航密集、渔业资源丰富的海区,主要集中在成山头东南、石岛东南、威海东北至龙眼附近水域。这里囊括了石岛、烟威和威东三个习惯渔场。这一海域交通密集,作业渔船众多,是中国北方沿海海上交通安全事故高风险海区。

  据统计,今年1至3月,威海辖区共收到有关渔船的险情报告10余起,20余人遇险,多艘渔船沉没、翻扣,较往年相比呈上升趋势。海事部门分析,商船了望疏忽、未使用安全航速、未及时采取合理的避让行动以及对渔船活动规律掌握不足,渔船不按规定显示号灯、不按规定值班、违章航行或停泊、违章在船舶通航密集区域生产作业、不重视恶劣天气海上风险防范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此间海事部门在“公开信”里郑重提醒渔民,严格遵守航行、停泊和作业规定,加强值班了望,不在船舶通航密集的航道、锚地或航路上设置网具和进行渔业生产,夜间不在航道或航路上不点灯航行、停泊,收到海上风险预警后要及时返航,及时撤回海上的养殖看护人员,以避免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