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航天局对北极冰层开展新一轮空中测量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1日16:31
  新华网洛杉矶3月20日电(记者高原)美国航天局20日发表新闻公报说,该航天局的DC-8考察飞机当天从加利福尼亚州南部的德莱顿飞行研究中心起飞前往格陵兰岛,开始对北极冰层进行新一轮的空中测量。

  公报说,这是迄今对北极冰层进行的最大规模的空中测量,将有助于科学家更深入了解全球变暖对北极冰层造成的影响。

  公报说,考察飞机将于22日抵达格陵兰岛,开始执行测量任务。飞机上配备的航空地形测绘仪将利用激光反射原理把北极冰层表面发生的变化绘制成图。此外,飞机上还配备了一个土地、植被和冰层感应器,这种仪器可从高处对更广阔的区域进行快速测量。除测量北极冰层面积外,考察飞机还将对格陵兰岛的冰原和外围冰河进行测量。

  公报说,每年3月至4月初,北极积冰面积达到最大,这是测量北极冰层的较佳季节。

  DC-8考察飞机自去年3月开始对北极冰层进行空中测量以来,迄今已完成10余次考察飞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