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教育部拟允许支援高校申请定向博士硕士指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1日17:00
  新华网贵阳3月21日电(记者王橙澄)为进一步推进部分“985”“211”工程重点高校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工作,教育部正酝酿出台新政策,允许支援高校向有关部门申请定向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单独招生指标,且指标专项专用。

  记者从21日在贵阳召开的教育部西南片区对口支援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教育部办公厅已下发《关于支援高校申请定向培养博士、硕

  士研究生单独招生指标办法等事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该《通知》规定,支援高校与受援高校共同商定下一年度定向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的数额,由支援高校在一定期限内将加盖双方高校公章的《支援高校定向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单独招生指标申请表》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高校学生司和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协调小组办公室(高等教育司)。教育部汇总研究后,将确定的各支援高校计划定向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单独招生指标,编入下一年度研究生招生总体计划。

  《通知》还规定此单独招生指标专项专用。在录取过程中,支援高校若有尚未用完的指标,可在其他支援或受援高校之间调剂使用,但不得转移挪用录取非单独招生指标申请项目以外的考生。

  报考硕士研究生人员需参加全国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博士研究生的考试科目和考试时间,由各支援高校自行确定。所有考生必须与本校和相应的支援高校签订三方协议书,否则不予录取。

  据了解,该《通知》将向“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校计划”的支援及受援学校征求意见。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