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大区选举第二轮投票开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1日18:50
  新华网巴黎3月21日电(记者彭梦瑶 应强)法国大区选举第二轮投票21日晨在法国全境展开。第一轮投票结果和民调显示,主要反对党社会党很可能在此次选举中赢得绝大多数大区议会的多数席位。

  在3月14日举行的第一轮投票中,反对党社会党获得29.48%的选票,执政的人民运动联盟获得26.18%的选票。由于社会党在第二轮投票中联合了绿党等其他左派政党,预计其在选举中优势还将更加明显。

  法国著名调查机构BVA19日公布的民调显示,大区选举第二轮投票率可能再创新低,56%的受访者表示可能不参加投票。另外,57%的受访者认为大区选举后执政党应该改组内阁,37%的人认为这次改组应该包含总理。但法国总统萨科齐先前表示,无论大区选举结果如何,他都不会对政府进行大规模改组。

  统计数据显示,此次大区选举中,4428万名选民将从2万余名候选人中选出1880名大区议会议员。

  目前法国大区选举每6年举行一次,但由于法国今年年初修改了选举法,此次选举出的大区议员任期将只有4年。在选举中获得最多票数的党派可以在大区议会中占据25%的席位,并出任议长,其他席位根据各党派选举结果按比例分配。

  根据法国法律,大区议会的权力主要限于“促进大区经济、社会、卫生、文化和科学的发展,促进区内领土整治,维护大区特性”,其职能大多体现在发展公交、促进教育、建设文体场馆等方面,但不能参与制定国家政策。

  在2004年的大区选举中,法国22个本土大区中有20个被以社会党为首的左翼联盟拿下,执政的右翼联盟只在本土保住了阿尔萨斯和科西嘉两块地盘。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