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云南游受大旱影响旅游降温 灾后市场仍可期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1日20:14
  中新网宁波3月21日电(记者徐小勇)“现在丽江干旱而且局部地区还因干旱停电,我们一般建议客人选择其他线路出游。”今天上午,浙江宁波五一旅行社总经理李浩民直言,云南一些以山水出名的旅游景点正不同程度地受到旱情影响,往年宁波当地很火的云南游,正在渐渐失去吸引力。

  3月16日,云南省气象局通报称,云南省干旱重现期为80年以上一遇,而云南中部、东部、西东部的大部地区更是100年以上一遇。目前旱情已经导致云南700万人饮水困难。

  对于持续的干旱造成的用水困难,一些准备出游的宁波市民也表示担心。“到云南去主要是为了看山水,水没了也就少了很多看头。”在宁波当地一家医疗机构上班的潘君原计划4月份婚礼结束后去云南度蜜月,而大旱让他放弃了这次云南之行,只能重新计划。不过他表示,以后有机会一定会把这次未能成行的云南游给补上。

  “由于长时间的干旱,致使许多地区出现了水源紧缺的现象,也引起了云南局部地区停电,给游客可能造成诸多不便。”李浩民介绍说,云南一直是宁波人省外旅游的热门之选,而且价格也相对较低,往年这个时候宁波五一旅行社每周都要组织70至80人的旅行团去云南,不过今年肯定会受到影响。“具体的影响可能要到4月份才会真正显现出来。”

  今天上午,记者走访宁波当地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云南旅游线路的价格并没有大的变化,但是每周的发团人数却有一定的下降,宁波五一旅行社上周云贵线的发团人数只有不到50人。

  然而,记者在采访中亦发现,目前宁波旅游业对云南游的未来前景还是很有信心。多名导游甚至预言:随着旱情的缓解和结束,云南游甚至会出现骤热的局面,因为很多游客只是暂缓了行程,旅游目的地却没有改变,云南游的强劲市场基础依然存在。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