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强沙尘暴侵袭16省2.7亿人 > 沙尘消息

福建沿海灰飞尘扬成“霾城” 或出现沙尘暴(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2日00:52

  3月21日下午,16时30分左右,记者走在街头发现全身都是细黄尘,原来北方强沙尘暴拂过福州,福州街头提早亮起路灯,路面仍是灰蒙蒙的一片。同时台湾北部、东北部今天也受沙尘暴影响,悬浮微粒背景值可能达三百微克,为正常值的六倍,空气品质达不良等级。由于强风扬起的沙尘向南传输,台湾中南部及南部也可能受到波及。中新社发张丽君摄

  
  中新社福州3月21日电 (詹托荣)从21日下午起,福建沿海部分地区出现霾天气,花草树木上附着一层明显的尘土。

  记者21日下午在福州城区看到,不少民众外出都带起口罩,更有民众用围巾将脸和头“包裹”起来。“这天气也太奇怪了,灰蒙蒙,到处是尘土,出门不带口罩很难受。”在等候公交车的林小姐说。

  在福州城区环球广场附近的一家报亭看到,报亭里摆放的报纸、杂志、饮料都蒙上一层厚厚的灰,摊主拿起鸡毛掸子一擦,尘土四起。

  福建省气象台21日16时12分许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称当天下午到夜里,福建沿海地区部分县市有霾,能见度较低,提醒驾驶人员小心驾驶,外出人员需做适当防护。

  “福建沿海出现灰蒙蒙的天气属于霾,霾天气在福建很少出现。”福建省气象台副台长刘铭介绍说,福建沿海此次出现霾天气是受到北方强沙尘暴的影响,按照发展趋势,福建有可能出现沙尘暴。

  据了解,灰霾又称大气棕色云,是指大量极细微的干尘粒等均匀地浮游在空中。目前,在中国的黄淮海地区、长江河谷、四川盆地和珠江三角洲属于灰霾严重地区。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