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云南泼水节今年不会因为旱灾停办 改用树枝蘸水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22日04:17

  云南泼水节今年不会停办改用树枝蘸水

  早报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4月份的泼水节就快到了,面对云南百年一遇的大旱,当地官员表示,今年政府方面不会组织泼水狂欢活动。同时会采取一些积极措施,引导大家尽量小泼,不要大泼。而当地一些傣族群众则表示,针对旱情,他们决定用树枝相互蘸点水祝福一下就可以了。

  泼水节是傣族的重要节日,对于傣族群众的意义相当于春节,泼水节也是云南少数民族节日中影响面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节日。往年泼水节,云南都要举行盛大的泼水狂欢。

  面对今年严重的干旱,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的领导表示,泼水节肯定是要过,不会因为干旱取消。但面对严重的旱情,今年政府方面不会组织泼水狂欢活动。同时会采取一些积极措施,引导大家尽量小泼,不要大泼。

  云南省傣学会则提倡,今年泼水可以象征性地泼一下。

  这种提法也得到了当地许多群众的认同,不少群众表示,面对严重的旱情可以缩小泼水节的规模,减短泼水时间,多以歌舞等等方式来庆祝节日。一些傣族群众则表示,往年因为不存在干旱缺水的问题,所以都要过热闹的泼水节,今年由于旱情的原因,他们用树枝相互蘸点水祝福一下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