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强沙尘暴侵袭16省 > 沙尘暴消息

呼和浩特强风伴沙尘雨 乌鲁木齐多航班延误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2日07:14
  3月21日,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依然笼罩在今春首场强沙尘的阴霾之下。

  虽然呼和浩特下起了小雨,但丝毫没有减轻沙尘的肆虐,雨滴落到之处,是片片泥点,市民称之为“沙尘雨”。

  3月19日以来,内蒙古大部分地区遭到超强沙尘暴袭击。据内蒙古气象局介绍,此次沙尘暴升温快、气压梯度大,因此风力较大。

  与今春前几次的沙尘天气相比,这次过程整体来说可能是今年以来强度最强、范围最广的一次。

  三天的强沙尘袭击,使呼和浩特气温骤降十余度。

  在记者所居住的小区,路灯也被大风刮倒。

  而在呼市街头,沙尘暴吹得人走路艰难,出行市民把头埋进裹紧的衣服里面,即便戴上帽子和口罩,浓烈的尘土味道仍然扑鼻而来;稍有空隙,黄沙便会钻进鼻子、耳朵、嘴巴。

  虽然内蒙古遭遇今春最强烈沙尘的袭击,但同往年相比,今年的沙尘暴来得晚了一些,也少了一些。

  近几年来,内蒙古生态不断得到恢复,沙尘天气正逐渐减少。

  大风、降水、降温天气同袭新疆。

  新疆气象部门21日再次发布蓝色预警,提醒各地做好防御工作。

  连日来,新疆南北疆天气可谓“尘雨两重天”:北疆伊犁、阿勒泰、塔城等地出现风雪交加天气,而在南疆盆地的和田、阿克苏、喀什、巴音郭楞等地,却沙尘漫天。

  自20日上午9时始,和田地区出现浓浮尘天气,街道上瞬间昏黄一片,能见度不足400米。连续强沙尘天气,给当地农业生产及人们出行带来影响。

  来自乌鲁木齐机场方面的消息,浮尘天气已造成乌鲁木齐与阿克苏、喀什、和田、库车等南疆地区间至少20架(次)航班延误。

  据新疆气象部门预报,这种天气还将持续一段时间。22日至23日,南疆东部有5级至6级偏东风,三十里、百里风区瞬间风力可达12级左右,南疆大部地区伴有沙尘天气。(记者 戴岚 辛阳)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