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强沙尘暴侵袭16省2.7亿人 > 沙尘消息

沙尘暴后洗车业狂赚 水资源稀缺让警钟长鸣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2日08:16
  【事件】记者对京城各行业采访发现汽修店贴膜卖得好,除尘掸子销量一路飙升,两万小时工扫灰尘估计可挣40万元相较之下理发店客流比平时减少“土掉渣饼”店一天少进300元。【北京风沙过后洗车行业将多赚500万元】

  中广网北京3月22日消息 一场沙尘暴,让京城居民饱受折磨。但是对于商家而言,却是几家欢喜几家忧。沙尘暴当天记者兵分几路,对京城众多行业进行调查采访。发现汽修店的贴膜卖得好,除尘掸子销量一路飙升;相较之下,理发店和土掉渣饼店的生意却变得冷清。据保守推算,这场风沙过后,京城洗车行业将多揽金500万元;因为多户家庭将进行大扫除,家政行业也将多赚40万元。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早些时候我们在探讨,北京是不是洗浴业开得太多,水浪费的太厉害,但是就在这两天我们看到,北京市民的另一个需求可能消耗更多的水,那就是洗车业。

  所以,现在北京要保护水的资源,不是盯住一个两个行业,而是需要全面的给予节约,一个办法就要实行对水费的征收,采取分阶段的提高,这当然有利于遏制那些高用量的用户。

  另一个,就是再生水的使用,尤其在北京市区,像草地用水,高尔夫球场的用水,还有像洗车的用水,都应该使用再生的水而不应该使用自来水等稀缺资源。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