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英语考试差半分 留澳硕士申请移民被拒无奈回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2日09:25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一名取得硕士学位的中国女学生,以会计提名职业申请永居,因为申请前考的雅思差半分合格而未能符合具备“有能”英文程度,申请被拒。在上诉未果的情况下只好无奈回国。

  申请人L女士,申请一般移民永居签证是在2008年2月4日,当时是24岁。移民官同年12月19日决定不批,理由是英文水平不够。L女士遂于同月22日提出上诉。移民上诉审裁处延至今年2月才有判决,而L女士已返回中国。

  申请一般技术移民签证,其中一个条件是:申请人提名的职业是在澳洲标准评级行业(ASCO)第四主要组别内,申请人便只须具备“职业”英语;职业不属这个组别,申请人便须具备“有能”的英语。

  所谓“职业”英语,便是在申请前的两年内考雅思,四个部份每个至少考到5分。而“有能”英语也是申请前两年内考雅思,四个部份每个至少考得6分。

  L女士最初2004年11月来澳,在2007年先后取得布里斯本GRIFFITH大学国际商务学士学位及商学硕士学位。澳洲标准会计师会在2008年1月9日评估申请人的技能为会计师,而L女士也以此职业为申请移民的职业。但会计并非ASCO第四主要组别内的职业,所以申请人必须证明在申请前的两年考得雅思每个部份至少6分。L女士其实在申请前,即是2008年1月19日考雅思,四个部份聆听、阅读、写作及口语,分别考得6、5.5、6.5及6分,差半分才符合资格,所以没有连同申请一起递交这份雅思成绩表。反而在移民官甄别时提交2008年6月考雅思每个部份均得6分的成绩单。但这次考试是在申请之后才参加,所以被移民官拒批。

  L女士的代表在今年2月2日发图文传真给审裁处,表示L女士已于去年10月25日离开澳洲,不会回来。L女士目前在中国居住。

  审裁处故此在今年2月18日判维持移民官的决定,不予批准移民。(嘉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