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最北县城渐成旅游胜地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2日10:37
  新华网哈尔滨3月22日电(记者刘景洋)穿上从未穿过的雪地靴,戴上从未戴过的棉帽子,在零下30多摄氏度的冰天雪地里,呼出的气体都变成冰晶冻在睫毛上。这就是许多漠河游客的“初体验”。

  “冷!我只能用无法呼吸来形容!真刺激!我就想看看中国的"北极"是怎样。”站在中国最北的漠河县北极村封冻的黑龙江畔,来自香港的游客廖广贤说。

  廖广贤和夫人是第一次到漠河,乘飞机不到半天便几乎南北跨越了整个中国。自2008年6月漠河机场正式通航以来,这个小县城的游客接待量从2007年的29.52万人次猛增到2009年的43万人次,旅游收入净增1亿元。

  除了大量游客赶在冬季来找“冷”之外,夏季到漠河避暑并寻找北极光也是众多游客青睐这里的原因。虽然漠河地处北纬53度,在世界上并不是最佳的北极光观测地点,但对于不少中国人来说,到这里期待幸运降临会更方便。况且在夏至时节,当地的黑夜只有2个多小时,凉爽的漠河不失为通宵狂欢的好去处。

  聪明的漠河人还在不断开发自己的旅游资源:在中国最北的餐馆,可以品尝到黑龙江特产的野生鱼类;在中国最北的邮局,可以给亲朋好友寄一张明信片,或者免费盖个邮戳;中国最北的供销社还保留着上世纪70年代的风格;甚至还有“最北烧烤大全”……

  在北极村,一个四星级标准的酒店正拔地而起,富有东北特色的一百余个家庭旅馆也在不断完善。一些家庭旅馆的经营者说,已经有人开始预订今年夏至前后的房间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